我去年买了个表

🚫水产and🚫某禁言女星相关。
此号暂停使用。
所有文章合集见ao3:jijijijijiu

【TSN/BVS/TASM】Love Story

04
“下了班别走。我和Marky约好了,晚上带你去见见他和Pete。”

Eduardo自己是不开车的——与其说是不开车,倒不如说他身上有“开车必出事故”的诅咒。实习的时候他上下班都是坐的地铁,毕业后正式工作了,Lex特意送了自己这位得力干将一辆车作为礼物,结果第一天开车上班,他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被后面的一辆车追尾了。
因为这起小事故,Eduardo全家都从迈阿密飞了过来看望他,他的母亲更是眼泪哗哗地握着他的手,“Dudu,Dudu”地断断续续劝了好半天,中心思想就是让Eduardo千万别自己开车。老Saverin就比较干脆,直接给Eduardo找了个司机。剩下两个哥哥在旁边憋笑憋的脸都红了,等他们回了迈阿密,没两天Eduardo就收到了自家哥哥们亲自给他定制的“马路杀手”的锦旗。

也因此,听Lex这么说,Eduardo自然而然地以为晚上会是Lex开车带他们去订好的餐厅——他没想到的是,的确是Lex开车——摩托车。
站在Lex心爱的哈雷前,Eduardo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绝望。

“我觉得你可以告诉我在哪家餐厅,我可以现在让我的司机过来。”Eduardo试图反抗。
“Edu,这个笑话真有趣。”Lex边说边扔给Eduardo个头盔,“快点,我们得出发了,让别人久等可不好。”
“你确定我们不会在半路就被交警拦下来?”Eduardo垂死挣扎。
Lex用关爱傻子的眼神拿手指弹了弹Eduardo的额头:“说什么傻话呢。”

Eduardo仔细考虑了一下现在辞职的可能性。

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里,Eduardo深刻的感受了一把夜风的凛冽。
——不然他还是和Lex同归于尽吧,好歹也算为民除害。

Lex和Mark约好的餐馆在城郊地区,周围风景优美环境清幽。如果Eduardo不是被Lex用哈雷带着以好莱坞电影里特有的飙车——还是摩托车——的方式带到了这里,他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景色。
至于现在?
Eduardo觉得自己需要去洗手间冷静一下。

大概是因为他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少,他们到达的时候,Facebook的两位还没有来。Eduardo果断遵从了自己心里的想法,去洗手间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比如乱成狮子鬃毛的头发,比如皱巴巴的西装。
这绝对是Eduardo Saverin人生最狼狈的时候。
感谢Lex Luthor。没有这位顶头Boss,Eduardo绝对想不到自己的人生也能如此精彩。

等他回到包间的时候,房间里已经多了两个人——从进门的方向,Eduardo只能看到Mark Zurkerberg和Peter Parker的后脑勺。相较于西装革履的Eduardo和长风衣的Lex,同样都穿着GAP像两个大学生的两位简直格格不入。

“哦,Edu你终于回来了。”Lex笑眯眯地朝Eduardo挥舞着一只手,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又一个Eduardo无法理解的Lex Luthor的特点——永远夸张的宛若在演舞台剧的肢体语言。
在Eduardo落座的当儿,Lex已经为双方介绍了起来:“男孩们——这位是Eduardo Saverin,Lex Corp的CFO。Mark,你不会再见到一个比Eduardo更好的CFO了,哪怕是Facebook。Edu——这是Mark Zurkerberg,我猜你应该一眼就能认出他来就是。还有我和你提到过的Peter Parker,我希望你俩能相处愉快,因为以后你们可是常常要见面。”
多亏了Eduardo从小培养的礼仪,他才没在Lex跟倒豆子一般的介绍下手忙脚乱地与对方握手——或许轮到Peter的时候还是出了点状况,毕竟,没几个人见到一个和自己这么像的人还能够保持冷静。

Peter明显也被吓到了。两个人面对面瞪了半天,好不容易Peter缓过劲来,下意识地目光就移到了Lex身上,半带抱怨半带质问地问Lex:“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你们公司的CFO和我长得这么像!?”
Lex一脸无辜:“我早就想把Edu介绍给你了啊。可是Pete你一直躲着我,我哪有机会呢?”
Peter眨眨眼睛——好像也是?他心虚地缩了缩脑袋,忍不住往Mark方向挤了挤。他只要一和Lex处于三米范围内,他就感到窒息。他现在就觉得自己要喘不过气来了。

敏锐地察觉到身边人的气压低了下来,Eduardo愉悦地勾了勾嘴角。Peter望着他,眼里有不加掩饰的好奇。他敢肯定自己没有兄弟什么的——但是Eduardo和他又是真的想象到宛若在照镜子。当然了,也不能算照镜子,Peter估计这辈子都不会穿得这么正式,连头发都用发胶打理得一丝不苟,而Eduardo要是保持这么乱的头发,不消一天就能死于他对自己仪表的强迫症。

“你也是哈佛毕业的?”
因为有Lex坐在Eduardo身边,Peter怂到甚至不敢主动搭讪Eduardo,因此主动开始话题的是Eduardo——抢在Lex之前。
人生的又一里程碑——敢抢Lex Luthor的话。绿灯侠知道了都得佩服Eduardo的勇气。
Peter咬着叉子点头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小小的,缩成一团的小动物。Eduardo几乎想怜爱地摸摸他的脑袋了,幸好他及时地抑制住了这一冲动。
萌物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手贱不得啊。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几乎全是Eduardo在和Peter交流。因为有Lex在,一贯话痨的Peter大部分都在听Eduardo讲话——到也不是说Peter就真能控制住自己的话唠,而是每次他对着Eduardo开始滔滔不绝,不出三分钟他就会在Lex慈爱到让他全身起鸡皮疙瘩的眼神下僵硬地卡壳。偶尔视线和Lex交汇,Peter还会立刻吓得又往Mark那边缩。一顿饭下来,Mark简直要被Peter挤到墙角。Mark忍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忍不住了,拎着Peter的领子把他移到他原本的座位上。然而Peter乖巧地坐了没两分钟,又在Lex的视线下开始往Mark那边缩。

你对你的boss倒是毫无畏惧——Mark黑着脸给了Peter一个阴沉的眼神。
——起码你不是变态。Peter捧着水杯,又往Mark那里缩了缩。

Lex到底给这孩子留下了怎样的心理阴影?Eduardo几乎要为Peter留下同情的眼泪。而一想到在不久后Lex Corp和Facebook的合作中Lex绝对不会放弃逗Peter的机会,Eduardo默默把眼泪换成了蜡烛。

TBC

唠叨了半天没写到我想写的ME剧情,也是非常的难过了。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