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买了个表

🚫水产and🚫某禁言女星相关。
此号暂停使用。
所有文章合集见ao3:jijijijijiu

【TSN/BVS/TASM】Love Story

03

“噗——”
Peter一口汽水直接喷了出来,直接浇在了Mark的卷毛脑袋上。用可以杀死人的目光瞪视着Peter尴尬的笑容,Mark无视了Peter讨好地递上来的餐巾纸,自己从桌上的纸抽里抽了好几张来擦自己的头发。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我。”Peter小声地为自己辩解,“谁叫你扔下这么个炸弹之前都不预警一下的。”
你喷了我一脸水还有理了?Mark又用死光瞪了Peter一眼,一直到Peter忍不住往后缩了好几下,才将自己的视线移开。

Peter偷偷拿视线瞅Mark,踌躇了半天才再次小声地开口:“其实我还以为你和Lex会是远房堂兄弟什么的……”毕竟你们长这么像。
“那还真是让你失望了啊,那个家伙居然是我叔叔。”
Peter抿着唇偷笑。见Mark的杀人视线又扫了过来,Peter连忙收敛了笑意,清了清嗓子开口道:“那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又是Lex的侄子,四舍五入一下,我也算是他半个侄子嘛——他都算长辈了,总不能再因为那么多年以前的事情,跟个孩子计较吧?”
“呵。”Mark冷笑一声,“你就是四舍五入到你是他儿子,都别指望他能放过你。”
“……Mark。”幻想被毫不留情地戳破的Peter沉痛地开口,“我恨你。”
“Oops。”Mark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

生无可恋的Peter倒在沙发上扭着身子吭唧。Mark第一次后悔起自己为什么要为了所谓的“透明化”把会议室周围的墙壁用透明玻璃代替——就在Peter在沙发上打滚的当儿,已经有不少猴子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如果这就是平时Chris看自己时的心情,那么Mark真诚地为自己这位老朋友感到一丝歉疚。

“说真的——咱们一定要和LEX CORP合作吗?”Peter垂死挣扎道,“我觉得这个项目Facebook根本不需要和别人合作——给我足够的时间和资源,我能把WiFi送上月球!”
“你也说了,时间和资源。”Peter的豪言壮语明显没有打动Mark。停顿了一下,Mark又补充到,“而且在未来二十年内,我还不准备考虑把WiFi送上月球的计划。”
“……”
“我开玩笑的。”在Peter欲言又止的目光下,Mark面无表情地加了一句。
Peter明显不相信地撇了撇嘴角。

“那我只是负责技术部分,应该不会和他有太多接触吧——”
尽管Peter几乎用上了哀求的语气,但这依旧没有打动Mark。正在手机上不知道看些什么的Mark头也不抬地丢下了一句:“不,除了技术部分,你还要负责搞定Lex。”
Peter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什么叫做我还要负责搞定Lex!?”
“确保合作顺利进行,并且保证合作中Facebook可以获得最大的利益——”
“我只是个研究员——”
“只要你是Facebook的一员,你就要有为公司的利益献身的信念。”
“Facebook的员工守则上有这一条吗?”
“Facebook哪来的员工守则这种过时的东西?”Mark嗤笑了一声。
“那为公司献身——”
“特意为你加的条款。”
“……”

Peter沉重地居高临下地望着Mark:“你这样真的很容易失去我。”
Mark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我还是选Facebook。”

Peter气得又揉了半天卷毛解气。

等Peter手上的动作终于告一段落,Mark才隐忍地开口:“揉完了?”
Peter谨慎地瞪着他:“怎么?”
“揉完了就去换件衣服。”
Peter一头雾水:“换衣服干嘛?”
Mark将手机在Peter面前晃了晃:“Lex邀请你共进晚餐。”
“什么——不,我不去。”Peter惊恐地摇着头。
“我已经帮你同意了。”
“什么叫你已经帮我同意了!?”Peter的声音再一次拔高。
“我已经通知你Linda,把你下午的行程全部空出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别丢Facebook的脸。”
“这句话居然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我还真是被感动到了。”Peter瞪圆了眼睛,两只手握住Mark的肩,利用高度优势气势汹汹地开口,“我不去——你没权利替我做决定。”
“我现在是你boss——这算公事。"
“这怎么可能是公事!"
“我说是就是。”
“……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

Peter又一次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我会死在这次'公事'里的,一定会。看在我也算因公殉职的份上,帮我照顾好Uncle Ben和Aunt May。我的股份平分给Dustin和Chris——没有你,因为你就是那个把我推向虎口的人。你觉得我今天下午去找律师立遗嘱还来的及吗?Facebook的律师接不接这活——"

"事情结束了再死。"Mark毫无怜悯地打断了Peter的话,"项目没结束,算什么因公殉职。"
无视了Peter震惊的目光,Mark继续道:“况且Lex才不会把你干掉——他有一千种理由让你生不如死,你连报警都找不到证据。回去洗个澡睡一觉再换一身好点的衣服,要是不知道怎么穿可以打电话给我,我把Chris借给你。五点之前在家门口坐好,我去接你。”
“你来接我?”Peter有点没转过弯。

向Peter投去一个嘲讽的眼神,Mark施恩般地开口:“脑容量既然本来就不大,就别总想些有的没的的事情——谁告诉你,这顿晚餐,只有你和Lex两个人?”

他又被Mark摆了一道。
认识到这一点的Peter猛然扑倒了Mark身上,给Mark一个稍显用力过度的拥抱。

“我就知道Mark你不会看着我死的——好兄弟!”

被Peter这一抱差点断掉两根肋骨的Mark开始考虑起晚上把对方扔到Lex面前自己就开车走的可能性。

TBC

评论(19)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