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买了个表

🚫水产and🚫某禁言女星相关。
此号暂停使用。
所有文章合集见ao3:jijijijijiu

【TSN/BVS/TASM】【ME/莱蛛】 Love Story

02

“Lex,你就因为一个篮球,就记上了这么个比你小了七岁的孩子?”
Eduardo捧着刚刚被Lex抛过来的球,一时间不知道该拿这个烫手山芋怎么办。幸好Lex似乎不准备计较Eduardo的纠结,相反,他接过助理Mercy递上来的外套,穿上后耸了耸肩笑眯眯纠正道:“是八岁零三个月。而且我更倾向于,我对Peter念念不忘了这么多年。”
Eduardo撇了撇嘴角,没和Lex争辩他的“念念不忘”基本相当于被恐怖分子盯上这一事实。把篮球交给Mercy,Eduardo迈开大长腿,没怎么费力地跟上了Lex的步伐。

Lex还在喋喋不休地讲述他的那位小朋友。从对方灵活而矫健的身手,到他在机械和生物科学上的惊人天赋,Lex对这位“Peter”的了解度几乎让Eduardo怀疑Lex特意建了个文件夹来研究他。无论这位Peter是个怎样的人,Eduardo都决定先为对方送上自己的同情。

“对了,Eduardo,有机会你一定要见见他。”Lex毫无预警地突然转下来,幸好Eduardo早就在和Lex长期的相处中摸出了一点规律,才能及时停下来,没和对方撞成一团。
“我?”Eduardo有些不解。
“他和你长得非常像——想到让人不得不惊叹造物主的神奇,两个没有血缘的人能相似到这种程度。”
Lex若有所指的话让Eduardo一下子提高了警惕——有这么个性格阴晴不定的Boss必须要有的职业素养之一。他斟酌着措辞,尽量婉转地表示:“我不觉得我会和对方有什么机会见面,看上去这位Peter Parker先生不怎么喜欢在公众面前露面,不是吗?”
“Edu——”Lex拉长着音,看向Eduardo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淘气的孩子,“相信我,你会有机会和他见面的。”

“……”Eduardo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曾经有一段时间他常常因为Lex这种逗弄小孩子的态度而生气,不过他现在已经学会了勘察Lex的言下之意。他沉吟着半天没说话,直到一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击中了他:“Lex——公司最近是和Facebook有什么合作项目吗?”
“Bingo!”Lex兴奋地打了个响指,“Eduardo,我现在真是越来越庆幸自己当年留下了你,不然,我上哪去找一个和你一样聪慧的CFO吗?”
真是谢谢了啊。Eduardo痛苦地想。他真的不大想再次回忆起当年的自己到底是如何鬼迷心窍地同意了Lex Corp的邀请——大概是受了某种超现实力量的影响,不然就是那个时候他可能洗澡的时候用错了姿势,让自己的脑子里进了水。

强行把自己从自怨自艾的情绪里拉回来,Eduardo回忆了一下公司里最近的项目和他所知的一些Facebook的动态,权衡了好一会儿才道:“是Facebook发布会上提到过的空中网络基站计划?”
“哇哦——更让我刮目相看了。Edu,你是不是在我脑子里放了什么检测装置,不然你怎么能这么准确地推测出我的想法呢?”
Eduardo被Lex的拍掌声吓了一跳。听完Lex的话,Eduardo的嘴角忍不住小幅度抽动了一下——这只是为了保命而已,Eduardo发誓自己对Lex那颗脑袋里时常冒出来的疯狂想法一点兴趣也没有。

没回答Lex的话,Eduardo陷入了自己的思索里。Lex刚刚提到过那位Peter Parker正式拿到了他的两个博士学位,如果Eduardo没猜错,这两个学位应该是和生物医学和机械学相关。加上Facebook即将启动的空中网络基站计划——所以Facebook的最后一位创始人,今年是要回到Facebook工作,负责这个计划?
“不用怀疑,就是你想的那样。”Lex笑眯眯地确定了Eduardo的想法,“不得不说,小Marky的动作还是很快的。我只是迟了那么一步,Peter就已经被他拐到Facebook了。”
人家本来就是Facebook的创始人之一,还需要用拐的?Eduardo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颜面表情——考虑到有他的上司是Lex Luthor,这真的挺难的。Eduardo决定下次体检的时候加上检查颜面部神经一项。他觉得自己越来越难控制自己的表情了,而这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
但Lex已经看出了Eduardo的想法。他依旧是那个笑眯眯地看不出想法的表情,非常耐心地对Eduardo解释道:“Peter只参与了Facebook发展最早的那一段时期。那会儿Mark主要负责程序部分,Peter主要负责建设。等公司扩张,有能力招收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后,Peter就退出了Facebook。不过Mark还是顶着其他股东的压力,给他留了5%的固定股份。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对他这样的做法都褒贬不一——不过你看现在,这5%的股份给Facebook留住了一个天才。”
Eduardo不予置否地挑了挑眉。诚然,能被Lex夸一句天才的人确实少数,但按照Facebook现在的股价,这5%的股份可算得上是天价。不过,Eduardo倒的确是因此对Mark Zurkerberg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当然了,这点没必要对Lex讲。

“所以——Edu,你不用担心,你一定有机会和Peter见面的。哦,对了,还有Marky。早晚有一天我们四个要好好聚聚——毕竟,你可是我的得力臂膀,你怎么能不见见他俩呢?”
“见见他俩……?”Lex的思维一贯跳脱,因此Eduardo倒也没纠结话题是怎么又转回了这方面。他纠结的是Lex的措辞,“……等等,我以为你说的是公事方面的会见?”
“当然不是啦。总是谈公事,这样太伤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深厚感情啦。Edu,你可不能怀疑你在我心里的地位。”Lex夸张地皱起了眉,脸上浮夸地写着他所谓的“伤心”。
Eduardo终于回过点味了——Shit!他是不是早觉得Mark Zurkerberg和Lex Luthor长得有点像?
“Lex,Mark Zurkerberg和你是不是有亲缘关系?”
“Eduardo再得一分!”Lex又是一拍掌,“当然有关系啦——真要论起来,小Marky还要喊我一声叔叔呢。”

“噗嗤——”
Eduardo这回是真没忍住。

TBC

写完这章,我很认真地检讨了一下自己是怎么让花朵变成吐槽担当的。
想着想着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错,肯定都是莱总的错。看莱总把花朵逼成啥样了【。

评论(9)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