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买了个表

🚫水产and🚫某禁言女星相关。
此号暂停使用。
所有文章合集见ao3:jijijijijiu

【TSN/超烦小蜘蛛】(Mark/Peter)一个死宅的我如何拯救一个死宅的你(正文END)

  很对不起马总,很对不起Harry,很对不起小蜘蛛,最对不起的还是Kirkland门口的自行车。
  以及,一切都是我编的,请勿纠结可行性,不然……我大概也没那知识储备把他改的比较有可行性啦【泪

  反正这篇正文算结束了啦,我先去搞我内心的阴暗面了,马总美团创业史以后番外有缘再见……

  
  29
  Harry Osborn和Mark Zurkerberg相遇在哈佛一个美丽的雪夜。
  从小就就带了点病态的苍白的Harry在雪夜里更是白得熠熠生辉——可惜,这位Osborn工业的现任CEO就算在闪亮,在Mark Zurkberg眼里大概也就是个大型障碍物。也因此,急着回宿舍打开笔记本的Mark连正眼都没给这吸引了无数路人放慢了脚步不停回头欣赏的美景,小碎步跑着就往Kirkland里冲。
  隔着好几百米就锁定了这个头发似花椰菜(反正Gwen给他的描述是这样)的小矮个,Harry自然不会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目标跑掉。眼疾手快地上前一步一把揪住Mark的胳膊,Harry在对方转过头看向自己的瞬间,脸上的表情又换回了高傲冷漠的Osborn小少爷冷笑。
  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一番Mark,Harry纡尊降贵般懒洋洋地开口:“你就是那个据说睡了Peter的人……?居然看上你这么个往人群里一扔连卷毛都看不着了的花椰菜——那家伙是近视度数又加深了还是摔到了脑子比以前还傻了?”
  
  无言的对视。
  
  半晌,Mark面色不变地用自己还空着的一只手拨通了911。
  ——“911吗,哈佛Kirkland门口出现了个精神病,建议你们在这位病人造成重大公共危害之前把他捉回去。”
  
  30
  Harry是被Gwen拎着耳朵塞进自己的车里的。
  尽管并没有驾照,但这次却是Peter负责开车——因为Gwen要看着Harry,而如果是Harry开车,车刚启动不到三秒,车头就要朝着Kirkland楼门口台阶上冷漠地看着这场闹剧的Mark撞上去了。
  
  而Peter开车的结果就是,Mark没被撞——Kirkland门口的那一排自行车遭到了这样的厄运。
  ……毕竟,Peter没有驾照。
  
  31
  “二十年的友谊啊。二十年。”Harry痛心疾首,“你就为了这么个认识不到半年的男人,宁愿和你最好的朋友同归于尽!?”
  “……二十年?”Peter很认真地算了一下,确定加上他们各自在母亲肚子里的时间,满打满算应该也凑不足二十年。
  “最好的朋友?”Gwen挑眉,明显对这个单数的指代对象非常的有意见。  
  Harry气的脸上都有了血色:“我的重点不是这个!”
  
  Mark:“……”
  一群傻子。
  
  32
  趴在窗户口目睹了全程了Chris和Dustin在Mark进门后,双双架着他就做到了书桌前。桌上的笔记本屏幕赫然是Dustin辛辛苦苦搜集来的Harry Osborn的资料。
  “Mark啊Mark,不是我们泼你冷水,看看人家,和Peter青梅竹马(虽然中途被家长棒打鸳鸯地强行分了好几年),谈过的超模女友可以撑起一场完整的维密秀,比你高,比你帅,还比你有钱,虽然苍白了点但这种小白脸简直正中现在的时尚风潮——除了发际线,你还有什么能和对方比?”
  Mark面无表情地摁着自己的两个人推开,关了这份资料,毫不犹豫地打开一份自己没完成的程序开始写代码。
  
  Chris和Dustin恨铁不成钢地看着Mark——家门不幸!家门不幸啊!
  
  33
  Peter的撞车事件在Harry小少爷的恶势力下风平浪静地过去。倒是Peter良心不安了好久,滑板的特效都因此黯淡了不少。
  自从那个晚上后,Mark就更宅了,每天就像是被502粘在了笔记本前面一样,连Peter到最后都放弃了拉他吃饭这件事情,尽心尽力地每天把一日三餐送到Mark嘴边,就这样每天喂着,还要被Mark嫌弃妨碍了他编程。
  Dustin看的在旁边直喊Peter偏心,而Chris,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更痛心Mark的堕落还是该更痛心Peter对Mark的溺爱。
  
  Peter倒是振振有词:“Mark最近在做的这个程序好像遇上了瓶颈,没办法在编程上帮帮他,就只能在别的地方补偿了嘛。”
  Dustin既觉得很有道理又觉得哪里不对,Chris很想对他们两个来一声“呸”。
  
  35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又到了期末和修罗场说Hi。
  迫于现实压力,Mark的编程进度终于暂时放缓了些。因为这个,Mark原本就低沉的气场现在更是可怕。再加上宿舍里其他三个人也深陷期末的深渊,一时间H33弥漫着挥之不去的血雨腥风之气。
  幸好在风雨爆发之前,期末终于拉上了帷幕,无论结果如果,起码假期已经近在眼前。
  
  回家前的前一天晚上,Dustin提议大家庆祝一下——于是乎,这四个懒了一学期能不出宿舍门就不出宿舍门的人,再次点了一堆外卖回寝室——成也Mark,败也Mark,虽然是靠着Mark的黑客技术他们宿舍才能从学校附近的餐馆黑名单里出来,但他们不会忘记,要不是Mark搞事,一开始根本就没那个黑名单。
  酒足饭饱后,四个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客厅里,惬意地打着饱嗝——就在其他三人昏昏欲睡的时候,Mark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一个咸鱼打挺,就地上沙发上翻了,小短腿扑腾着就从自己房间把笔记本抱了出来。
  
  这种时候还想着编程……一时间,在场其他几个人都陷入了语言无能的尴尬状态。
  没理会其他人一言难尽的古怪目光,Mark紧紧抱着笔记本跑到Peter身边坐下。
  
  “Mark……?”Peter的声音还带着点意识不清的朦胧——作为从小十点之前必回家的乖宝宝,被Dustin灌了不少酒的他现在看Mark的脑袋就是好几个纠缠在一起的毛线团。
  Mark慎重地打开笔记本,点开了桌面上那个自己赶了好久的程序。
  眼熟的界面让Peter突然清醒了不少。震惊地瞪大了眼睛,Peter憋了好久把脸憋得通红后,才挤出一句:“这个是……”
  “就是你们实验室的那个项目。你跟我说过,那项实验技术问题一直都处在衰变率演算法上——这个程序应该可以帮你们解决这个问题。”
  “我记得我就跟你说过一次……而且你哪来的原理和数据……?”
  “哦。我黑了你们实验室的数据库——对了你们实验室那数据库安全性太差了,我就顺便帮你们加固了一下防护——还有你的笔记,其实你的公式已经很接近了,不过人的大脑的运算速度和计算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个程序算是你的公式的进化版本……”
  “Mark。”在Mark滔滔不绝的开始讲述自己的编程过程之前——Peter在想他是不是紧张了,当然Peter不知道Mark的确是紧张了——Peter就开口抢过了话。他现在已经彻底清醒了,清醒得好像自己正划着滑板从摩天大楼的顶楼划向天空,又好像是在实验室里屏息着等待着决定整个实验成败的标本的最后结果——不,更像是在云层中从飞机上跳下,把手伸向降落伞的开关的时候却手抖地完不成这个动作。旁边的Dustin和Chris似乎都屏住了呼吸,Peter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和自己仿佛来自遥远的天空的声音:“你之前一直忙着的,就是这个程序?”
  “嗯。”Mark抿了抿唇,原本就快的语速爆发出了新速度,“不过我虽然依靠你们实验室的数据和你的笔记本制作出了这个程序,但我毕竟不是生物医学专业的,制作出来的这个只能算是雏形——所以我想,也许你可以和我一起完善它,我是说,你的专业知识加上我的技术……”
  
  Mark的声音戛然而止。
  
  毅然躺在地上,望着面前重合在一起的两个身影还有些茫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Chris和Dustin齐齐赶到被世界抛弃的落寞。
  
  36
  —Gwen,我们中出了个叛徒。  
  在Peter向好友宣布自己正在恋爱中后的三分钟内,Harry的短信就到达了Gwen的手机。
  正在书店挑选下学期可能需要的参考书的Gwen无奈地叹了口气。
  
  一分钟后,Harry收到了Gwen的回复。  
  —Harry,有这时间,担心一下自己的发际线如何?
  
  Harry把手机从窗外丢了出去。
  
  END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