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买了个表

🚫水产and🚫某禁言女星相关。
此号暂停使用。
所有文章合集见ao3:jijijijijiu

【TSN/超烦小蜘蛛】(Mark/Peter)一个死宅的我如何拯救一个死宅的你

  【TSN/超烦小蜘蛛】(Mark/Peter)一个死宅的我如何拯救一个死宅的你
  
  Summary:开学一个星期后,Mark终于遇上了他的最后一个室友。
  
  01
  在Mark刚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之前,Mrs.Zurkerberg 很是提心吊胆了一段时间,深怕从哈佛传来Mark被他的同学——最有可能是室友暴打进医院的消息。倒不是说她这个做母亲的对自己的儿子没有半点信心,而是身为母亲,没人比她更清楚Mark在挑战别人的忍耐极限这件事情上的天赋。也因此,当开学一个星期后,当她得知Mark的室友们不仅没有被Mark气到对Mark痛下杀手,反而和Mark相处的不错的时候,Mrs.Zurkerberg开始真的相信自己上辈子拯救过世界——又或者是Mark想毁灭世界但是没成功,就算另一种意义上的拯救世界了。
  
  “还有一位呢?”
  “什么还有一位?”电话里Mark的声音明显延迟了一下,虽然听不大真切,不过Mrs.Zurkerberg几乎不用思考就能猜出Mark大概是用了99.97%的注意力在编程上,只给他远在家中的母亲留下了微小的0.03%。
  她习以为常地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你只提到了你们寝室里的另外两个人。还有一个呢?你们寝室不该是四个人吗?”
  Mark打代码的动作难得停顿了一下。他这才想起来寝室里应该还有一个人,不过开学一周了,除了已经整理好的床铺证明寝室里还有一个人存在外,Mark还真没见过这个室友。
  仅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考虑,Mark就确认了这个剩下的这个家伙并没有值得自己关注的价值,果断将对方从自己的大脑里面删除。
  
  他将注意力重新转回到电脑上,继续敲他的代码,然而就在他打下了不到三行的代码的时候,面前的电脑突然一黑。
  ……
  寂静的寝室里,他只听到了桌底下“吱吱”的声音。
  
  他黑着脸弯下腰,正好对上了一只大到让Mark怀疑这只耗子的基因被改造过的白老鼠。
  
  02
  那只白老鼠的名字叫做“Fredie”。
  Fredie的主人——准确的说,是“暂时监护人”——Peter Parker,也就是Mark的第三位室友,此时正抱着Fredie,在Mark宛若利剑一般的眼神下,竭力抑制住自己逃跑的欲望。
  “你的老鼠。”
  “他叫Fredie。”Peter缩了缩脖子,却没控制住自己去纠正Mark的称呼。
  “你这只愚蠢的老鼠。”Mark重复了一次,尽管他的语调几乎没有任何起伏,Peter却硬生生地从他的话里面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意味。
  “是你的,不是你。”Peter再次纠正。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是你的老鼠,不是你这只老鼠——“见Mark的脸色又黑了不少,Peter眨了眨眼睛,不自觉地把Fredie抱得更紧了些,用自己都快听不到的声音纠正,“好吧。我的老鼠。”
  
  “我真的不敢相信,究竟是什么人,会把一只老鼠——还是一只缺了腿了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不知道被拿去做过什么生化试验搞不好带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细菌或病毒的破耗子——带进自己的寝室里来。更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哈佛居然会招你这么一个连自己的耗子都管不好,让它满屋子乱跑甚至拿别人电脑的电线磨牙的学生!哈佛现在的标准居然已经低到连大脑发育不全的人都能进了吗?”
  
  “哇哦。”被对方的语速震惊了的Peter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在他能管住自己的嘴巴之前,他已经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你居然可以用这么快的速度连气都不喘一下地说这么长一段话——你以前被闪电劈到过吗?”
  “……”
  尴尬的沉默。
  
  “其实我觉得。”和Chris并排抱着可乐和爆米花坐在旁边观看二人吵架的Dustin忍不住打破了沉默,“我觉得你们两个的语速都挺可怕的。”见其他三人的视线突然都转移到了自己身上,尤其是Mark的杀人视线,Dustin咽了咽口水,僵硬着继续道,“当然,肯定还是Mark你的语速更快。”
  
  Dustin完全不懂,为什么他说完这句话,Mark的眼神感觉更可怕了。
  
  03
  Peter Parker,生物医学专业的大一新生,自从开学第一天把自己的行李大致在寝室里安放好后,就没再踏进过自己的寝室——一直到今天凌晨,他带着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Fredie回了寝室,在实验室里忙碌了一个星期的他回到寝室就疲惫地死在了床上,甚至忘了检查Fredie的笼子门,而这也为后来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实验室里的老鼠可以随便带出来的吗?”Dustin大概是最快接受这个新伙伴——不是Peter,而是Fredie的人。在短短的十分钟内,Dustin就和Fredie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要不是顾虑到旁边Mark的冷光,Dustin简直想抱着Fredie亲几下。
  “Fredie的情况有点特殊。”Peter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一向和同龄人相处的不大好,不过寝室里的这三个人,甚至包括一直黑着脸的Mark,相处起来都让Peter很舒服,这让Peter在心里大大松了口气。
  
  Fredie来自Dr.Connors的实验室,而Dr.Connors是Peter的父亲生前的好友兼工作伙伴。在Peter的父亲去世后,Dr.Connors和Peter一直有联系,而Peter从高中起,就一直在他的实验室里兼职做实习生。而Peter之所以会选择哈佛,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Dr.Connors是哈佛的教授。
  “我和Fredie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Peter看着Fredie,明显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在他的父亲还没去世的时候,他就常常去他们的实验室做作业,他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见到Fredie。
  
  “等等,你是说,这只老鼠……Fredie居然已经有十几岁了?”
  “其实只有九岁。”Peter推了推眼镜,对发问的Chris笑了笑,“因为太老了,Fredie已经不适合实验所需要的条件了,所以我就问Dr.Connors能不能带走它。”
  “所以……你准备一直在寝室里养它?”Chris问道。
  “额,这个。”Peter尴尬地朝着寝室里的其他三个人,“我能养着他吗?”
  还没等Chris和Dustin说话,Mark已经斩钉截铁地回道:“No。”
  “我保证从今以后Fredie绝对不会再乱跑了。”
  “No。”
  “我会修好你的电脑。”
  “No。”
  “我能修好你的电脑。我的意思是,我能修。只要Fredie能留下来,寝室里任何东西坏了我都可以修,尤其是你的电脑。”
  “……No。”
  “我可以把十年前的废弃的电脑改装成最新款式——当然,除了外表。只要Fredie留下来,你以后都不用买新电脑了。”
  “……我会买一台笔记本。然后,记住你刚刚说的话。”
  “耶!”
  
  “Dustin,你觉得他们两个还记得这是个四人寝室吗?”
  “Chris,刚刚Peter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的是机械学而不是生物医学吧?”
  “……”
  “……”
  对视了三分钟后,依旧是Dustin打破了沉默。
  “无论如何,这都挺酷的。”
  
  TBC
      
  
  存档

评论(3)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